小小小夏

感谢喜欢

后来的我们

*活动文 校园青春向

*致所以遗憾且难忘的初恋

*祝吹风机老师一周年快乐










“我是FM50.0的第3期播音员,今天带来的歌曲是后来的我们”









“这首歌来源于同名电影后来的我们,在2018火爆一时,但今天我们仍然点播他,是因为我相信或许每个人内心都藏着属于自己的那段难以忘怀的青春。”














然后呢  他们说你的心似乎痊愈了














赵天宇分手第一次看见了孟子坤是在新学期的迎新晚会上.台上主持人不知道再说什么声音格外嘈杂刺耳,赵天宇的眉头愣是一刻也没有放下。









“喂,孟子坤女朋友你知道吗?”








他旁边的那个女生真刺眼,把赵天宇眼睛扎得生疼,眉头皱到一块。至于主持人吵不吵,他才不知道。





孟子坤有了女朋友这种事情如图病毒一样散播开,准确的说,是孟子坤自己在传播。两个人像是胶水一样粘在一起还发着臭味。这来自周震南的说法。一起吃午饭,一起吃晚饭,一起散步,他还会贴心的送她回教室。可真是模范情侣的样子,这也是周震南的说法。而赵天宇总是笑着听他说完,并让他滚蛋。







“你信我赵天宇绝对痊愈了。”









赵天宇正常的吃饭,正常的学习,正常的微笑,在旁人看来他好像一切都很正常,但又不说上来哪里不正常。他还是笑着和他和孟子坤共同的朋友打招呼,他还是笑着哪怕孟子坤在他旁边经过,他总是笑着。比三月的阳光还要耀眼,但是却不如同星星那样灿烂了。





















然后呢  其实我的日子 也还可以呢 除了回忆肆虐的某些时刻










赵天宇喜欢孟子坤谁也不知道。运动会的时候赵天宇偷偷去看孟子坤跑障碍跑,孟子坤在他隔壁班,一双狗狗眼睛明晃晃的,让人想亲。运动会的太阳也明晃晃的,两个班靠在一起坐着赵天宇不用踮起脚就能找到孟子坤。他喜欢在阳光下面躺在草坪上面盖着衣服睡觉,他喜欢在他睡觉的时候偷偷拿下他毛衣上粘的草。他喜欢偷偷的,偷偷的和他的朋友靠近,偷偷的加他的QQ,偷偷的……喜欢他。










孟子坤不喜欢赵天宇谁都知道。运动会的时候总有人传隔壁赵天宇喜欢他闹得他很不开心,他在跑障碍跑的时候看见了偷偷的赵天宇,他会莫名其妙收到来自赵天宇的感冒药,他会看见赵天宇的时候下意识逃跑掉。他说“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赵天宇的。”



















而那些昨日 依然缤纷着










“你能借我本书吗?”






赵天宇在听到那句“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赵天宇”之后第一次给孟子坤发消息,平静,没有波澜。








“好,哪本?”







可在孟子坤秒回消息的瞬间他的心脏还是漏了半拍,一个学期的单方面冷战在此刻瓦解的一干二净 他的一句话 他就缴械投诚。他承认他确实是没出息而又蠢的人,他自己以为如同死灰的心又在熊熊烈火中重新燃烧。









莫名其妙的感冒药又总是出现在孟子坤的桌子上。






孟子坤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他开始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他会在某人穿白色卫衣戴帽子的时候去拍拍他的头,愣生生把赵天宇打出生理泪水。他会在喝完感冒药后,放小纸条把杯子还给他。他会带他去吃甜品,带他去吃炸鸡,带他去看电影。可是他说“我们只是好朋友。”













回忆我们共同 走过的曲折







“你们俩这都不算在一起啊?”








好友周震南充当先锋直击敌人内心,搞得孟子坤猝不及防。









“放屁,别侮辱我和天儿的纯洁友谊”









还没等赵天宇说话,孟子坤脱口而出的答案便判了他死刑。连周震南都被孟子坤这恶狠狠的样子吓了一跳,乖乖闭嘴沉默。只有赵天宇是笑着的。









“对啊,只是朋友啦”









赵天宇应该没有看见孟子坤攥紧的拳头所以走的时候脸上的笑第一次那么不从容自然,孟子坤应该是没看出赵天宇的笑不对劲所以攥紧的拳头里面指甲钳破的皮肤流出鲜血。
















我们当了那么久的朋友


还不要当朋友了吧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  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孟子坤很快乐赵天宇知道。她会牵着她的手去小卖部,他会大声告诉别人这是我女朋友,他不会说是朋友。










赵天宇不快乐赵天宇也知道。他在孟子坤和女孩一起喝真果粒的时候慌了神,孟子坤最喜欢和真果粒,而赵天宇最讨厌。












“内 给你买的真果粒”

“都和你说了我不喜欢真果粒”

“真果粒营养多,喝了健康”

“真果粒明明不健康,有色素”

“喝不喝”

“不喝”

“那买酸奶”












赵天宇想他终于找到和他一样和真果粒的人了,他不会再陪自己和酸奶了,他的人,不是我了。在赵天宇突然有天发现孟子坤看那个女孩的眼神变得和看自己一样时他又慌了神。








孟子坤下午吃完饭总喜欢冲出食堂去找在小卖部的赵天宇,好像不管多晚赵天宇总是在小卖部等他,一双狗狗眼亮闪闪的放大,真的和狗看见主人一样,这话来自周震南。眼睛里面有明晃晃的   喜欢。但是这双眼睛现在看着别人












原来成年人的感情

是不追问 是不解释

是心照不宣 是突然走散


是你突然就不是我的

















后来的我们我期待着  

泪水中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












以朋友开始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你说太熟的朋友舍不得做恋人

我说真正爱你的我怎么甘心只做朋友。


















赵天宇知道就像你想竭尽全力,却不过无能为力。他知道他不快乐,他不想笑,他总是失神,他在晚上失眠痛哭,他知道  他希望他幸福





所以他笑着 他很明白曾经遇见过,就该知足了。

就像你,

就像生命中好多来过又路过的东西,

我遇见过,就该知足了。





















“我祝你幸福 永远”














“后来的我们”

“后来没有我们”

























评论(1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