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夏

感谢喜欢

赵天宇生日贺文♥

记忆深处有尘埃.1
*abo向小说 墨菊味omega×长岛冰茶味alpha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 与吹风机老师的联文 @吹风机
*推荐BGM《了表心意》


“即使很久以后回忆也不肯放过我 它总留下尘埃要我记得你 永远”











七月份夏季的傍晚真是太令人讨厌了,高强的温度压的人喘不过气,五色斑斓霓虹灯应时亮起,却反而让无人结伴的人走在路上显得各外孤独。






赵天宇戴着耳机走在街上,耳机里不明歌手唱得伤感情歌在单曲循环。最大的音量盖不过街道两遍的喧嚣,突然很想哭,鼻子传来阵阵酸感,可眼睛却干涩得怕人根本无法流出眼泪,或是说从离开他的那天眼泪就流干了。




这是离开他的第一年零一个月二十五天,赵天宇想到。






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像汹涌的海浪一样淹没着赵天宇,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思念让赵天宇猝不及防。






孟子坤……孟子坤这个名字如同魔咒般席卷了赵天宇所有防备。你看啊,我还是放不下你,赵天宇自嘲的扯了扯嘴角想到。走进街头拐角的那家小酒馆的时候,赵天宇已经感到头痛欲裂,身上淡淡的墨香伴着甜菊的味道飘出来却是十分苦涩的。







如同他的千疮百孔的内心……







“来了啊,今天怎么那么苦难闻死了。”

好友周震南举起装满长岛冰茶的酒杯和赵天宇打着招呼,赵天宇却看着杯里的长岛冰茶出了神,心脏更加像是被一只手扼制住了的疼痛,眼睛还是干涩到如同枯井。

“你在想他。”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周震南轻轻笑了笑说,可望着赵天宇那双眼睛却是无比的怜惜。

“我没有……”
赵天宇眉头紧锁无力的挥着手急着否认。

可却在点的那杯长岛冰茶拿到手时,如同枯井眼眶终于还是被泪水模糊了视线。










小酒馆外面开始下起冻雨,赵天宇和周震南一同望去,五彩斑斓的灯和行人模模糊糊,也不知道是近视的缘故还是被水汽侵蚀,看得好不真切。 








“我当年就劝过你如果一个人追一个人很用力很久,那么即使追上了这段恋情本就是不公平的。”
“就不明白为什么你非不撞南墙不回头,把自己搞成现在这样?”

周震南一口饮完杯子余下的长岛冰茶,神情认真的说到。

“南南……”

“我想他了”

赵天宇摇了摇杯中深橘色的烈酒答非所问的回答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想他,哭归哭,闹归闹。可那浓浓的长岛冰茶的味道,就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你……”


一句话把周震南噎得无话可说,可能是赵天宇眼睛的泪花太过隐忍,可能是赵天宇紧锁的眉头太过沉重,可能赵天宇云淡风轻的承认太过扎心,周震南完全被这句话愣住,眼睛瞪得大大的,死死盯住赵天宇。



赵天宇一口饮完刚刚点的长岛冰茶,握着酒杯的手指泛着白色,酒精顿时充斥着口腔的每一个角落,好像把整个神经和大脑都麻痹掉。思念好像会累积,他现在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名字








孟子坤。







赵天宇揉了揉太阳穴,在周震南震惊的注视下,竟反而闭上了双眼。



“我没有那么想你

那只是偶尔醉意会催人提起……”

“我记得是雨季爱上的你

我等你的草坪高楼耸起……”



驻唱歌手迷人的歌声不适时候的响起,每颗字都如同一把刀,一把一把扎向赵天宇的心脏,血淋淋的割开回忆,找到记忆深处的尘埃告诉他疼痛有多么真真切切,告
诉他自己没有醉却也很想他。



“坤儿……坤儿……”



赵天宇趴在桌子上低着头轻声的喃喃自语得叫着那个人的名字。



脸颊染上淡淡酣红,似乎醉得一发不可收拾,可明明才一杯酒下肚,任何人都知道他赵天宇的酒量可是六个周震南都敌不过的。墨菊苦涩的味道越发浓厚,熏得周震南差点呼吸不过来,生气得甩着手离开,却又在拐角处叹气不止……





或许他只是给自己找个醉了的借口,直到思绪飘到回忆里雨季的第一场相遇。




评论(7)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